裙子小姑娘

在旅行的路上,招猫逗狗。
Weibo:裙子小姑娘
Weixin: yangyang602031

《我喵慈悲之清迈猫十五寺——至此一别,后会遥遥无期》

总以为,

和阳光下睡觉的你们相遇,

就是一张机票的简单事情。

可随着疫情的严重,

清迈的阳光,芒果冰沙,夜市,寺庙,猫猫,

皆被封存于回忆和梦境中了。

最后一次清迈之行,

我摔伤了jiojio,

30°的高温,

我的jiojio被裹满了纱布,

医生嘱咐我不要走动。

冥冥之中,

我总觉得不出去走走,

会错过很多。

换了一双拖鞋,

裹着大纱布,

背着大相机,

在酒店的全身镜前自拍一张留念,

我义无反顾的出去玩了。

上天眷顾,

我找到了一个极其小众的猫猫寺,

寺非常非常小,

全部都是当地人,

和当地猫。

一位大叔正在清扫地面,

好奇的问我怎么受伤了,

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踩空了楼梯,

最后说出来的是我从楼梯滚下去的。

扫把都震惊得不敢动了,

大叔友善的祝福我早日康复。

之后的每一天,

我都会跑到这里。

守候猫猫随意的躺地而眠,

等待睡醒后的嬉闹打架,

双向奔赴的蹬蹬蹬跑向对方。

没有它们去不了的地方,

被无限包容的它们,

甚至会跑到佛塔上去干架,

躺在佛像前面睡觉。

踏入此门,

我方懂得生命的自由,

于猫,于我。

这份心境在喧嚣的尘世,

实在难得。

离开的前一夜,

我在猫猫寺的台阶上,

和小猫猫一起,

等待天空由蓝转黑。

终究只能陪到这里了。

依依惜别,

满是不舍。

终有归期,

自会相逢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